梦狗

梦想是当一只流浪狗😏

五边立方体之诗(其四)

“爱是…”

“爱是燃尽森林的大火。”

“恶毒地蔓延,纯洁的配色。”

“爱是淹没沙海的雨水。”

“平静地吞食,肮脏的内里。”

“爱是一阵飘渺过境的风。”

“安静地流淌,肆意地侵食。”

——summary.


【更新啦!】

【呃呃呃好希望🔥起来😭努力!】

【有插叙,时间线混乱出没!】

isfp突然陷入了沉默,漠然地发着颤扒开了entp的手。

entp见她势头不对:“你不必感到愧疚难捱之类的。”

“没有。没有。”isfp低下头,茫然的瞳仁盯着地面,又转移到了entp脏兮兮的鞋面。一层薄薄地灰色粘结在他鞋面各处,鞋尖一片运动鞋的鞋印。纯白的鞋带几乎变成深灰色。

“我没有。”

她心中一阵的五味杂陈。那酒精一般的劲头冲昏了她的头脑,isfp的大脑不受控制地想到了entp为她受罪的画面。

自己没什么可报答他的。她唯一能做的…

“你真的没事吗?”

isfp突兀地问道,entp怔愣了一下,随即笑吟吟地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答道:“当然有事。”

“entp!”isfj的声音插进了对话:“estp找你!”

entp的脸色瞬间变得暗沉铁青,不一会儿又恢复了原貌。他应了一声,却突然被isfp抓住了校服衣角。

我好担心你。我希望你能依靠依靠我,即使这一切都在你的预料之中。

isfp的话就挂在嘴边,压低了唇角。她斟酌再三:“让我陪你去吧。”

entp沉默着推下了isfp的手,发丝尖都写着漠然:“不用了。”



infj掸去校服领子上的灰尘,拧开水龙头,开始洗手,他的余光瞥到了站在洗手池旁的estp。

estp并没有按照校规规定穿校服。无肩牛仔外套,黑色背心凸显出他特意练的腹肌,几条银光闪闪的链子缝在左胸处,领口处挂着翡玉制成的佛祖护身符。下套破洞黑色工装裤,破洞处坠着几根链子,脚上的鞋是当下最潮流的爆款。

纨绔子弟。

infj想都不用想,就知道他肯定是在等entp:他们分手时的绯闻闹得有多大,infj就受到了多大的波及。

他是被迫知道的。他这么安慰自己。自己去安抚entp,不过是自己多管闲事罢了。

手洗了将近半分钟,estp注意到了infj的视线,挂着假劣的笑容笑嘻嘻地问:“infj,怎么了?”

没怎么。

infj刚想回答,又突然皱了皱眉头,脱出口去的一个音节又引来了estp的疑惑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你找entp干什么?”

“啊哈!”estp面容忽然扭曲了起来,眉毛挑来起皱,两只眼睛瞪得溜圆。他气势汹汹地走到infj身前,狠戾地扯过infj刚刚抚平的校服领子:“呵呵。看起来你和那个婊//子真的有一腿啊。”他咳嗽了两声,瞧着面无表情的infj:“我找他关你什么事?你是他的谁?妈的,小白脸一个,有什么资格管老子的事!”

“身为班长,我有责任保护…”

“estp,你在干什么?”

是entp。infj仍有余力地侧过头,去看被estp高大身影挡住的来人。

“我的甜心。”estp随手推了infj一把,infj一个踉跄,用手勉力扶住洗手池,才避免了被推倒在地的结局,他正正身,眼睛瞟过entp苍白的面容。

infj,你早已和这个人没有任何关系了。

“看起来我不该在这。”infj直起腰,顶着estp得意的目光,掠过estp和entp,径直走出了洗手间。



“entp。”

彼时entp趴在桌面上,逗弄着一只雨后捡来的蜗牛,时不时发出咯咯地笑声。infj的声音让他瞬间收敛了那副笑容。

怎么一见到我就不笑了。infj心里默念着,面上仍然固执地开口:“你为什么还要诋毁别人?”

entp努努嘴,脸上挂起假笑:“关你什么事啊,infj。”他起身,凳腿摩擦起地面的刺耳声突兀地立在他与infj之间。“我说了多少遍了,不要来管我的事,我的事和你一分钱关系都没有。”

“你造谣其他同学,这是我身为一名班长需要杜绝的事件。如果那位同学做出了什么对你而言不好的事…”

“infj!摆清楚你的位置!”entp握紧拳头,对着桌面狠狠砸了一拳:“我不需要你的帮助,一点也不需要!”

“我知道。”infj攥了攥拳头,轻咬下唇。这是他焦虑时的表现。面对entp,他总是会做出正常情况下不该有的反应。“但是这是我的职责,entp。你哪怕把我当做班长,而不是那个一直让你不满的infj,这件事就好办了。”

entp深吸了一口气,狠狠推了一把infj。

infj没动,也没躲。

“我不需要你的怜悯!不需要你插足我的任何事!之前我传esfj是个同性恋,也是因为他惹了我,你知道,你还来劝我,但那是他应得的!而现在,你怎么还要管我和estp的事!”

“entp,传播对同学的不利信息是不对的…”

“别来说教我!”entp怒斥道:“给我滚出去!别再让我看见你!”




infj摇摇头,望向了身后的洗手间,这次他应该去管吗?

他不知道。

entp的劣根性是infj一直想为他拔除的。仅仅因为看不顺眼,说了令他不如意的话,他就要去诋毁人家,这在infj看来,是很糟糕的。而entp确实有着糟糕的人生。infj觉得,只要替entp拔除了这劣根,他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好。

infj说不明白,也想不明白。

这是身为班长…

这是我该做的。

以私之名,该做的。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